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顾高镇:落实复工复产三步法,拉紧安全生产警戒线

2023年01月29日 17:09:56 来源: 泰州姜堰区顾高镇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企业也逐步复工复产,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好安全生产第一关口,姜堰区顾高镇坚持“三步工作法”,全力护航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报备”。根据复工复产实际需求,企业提前报送开工报备表,明确开工时间、现场负责人、带班责任人,以及是否制定合理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预计何时达到全部产能等信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每日动态更新报备信息,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序时进度,便于安全管理。

  落实落细复工复产“收心”。在线上,通过安全工作群、商会会员群等,及时推送复工复产安全提示、节后安全工作安排、安全管理整治提升指南等文件。在线下,要求企业负责人上好开工“收心课”,做好复工复产“五个一”,从思想层面、措施层面、执行层面多维度合力,压降事故风险。同时,要自主对企业电线路铺设是否规范、生产设备是否存在故障、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健全等各方面开展自查。

  抓牢抓实复工复产“督查”。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以及部分商会会员企业代表,成立复工复产安全督查工作组,实行“日常巡查+定向检查”的“双线”督查模式。同时,村、安全监管部门每日巡查园区、村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管领导带队督查申报复工复产企业,全面查找督促隐患问题整治清零。

  接下来,顾高镇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对已复工15家企业、10处隐患问题整改跟踪指导,在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安全顺利的同时,推进风险定期报告、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以及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钱海兵)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2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