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新年伊始,苏州多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3年01月29日 15:5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巍巍)28日,2023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激励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新年伊始,苏州多地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苏州高新区29日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新突破动员大会,动员大家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全力投身招商引资这一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最强保障。

  会议通报表彰了一批区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为2022年度优秀投资项目、全球产业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

  会上,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代表以及产招中心、科招中心、医疗器械集团、集成电路公司(光子公司)、数字经济公司、绿色低碳公司代表递交责任状。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表示,迈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产业强区、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锲而不舍、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引项目“优质化”上再发力、在招引措施“多样化”上再发力、在机制队伍“专业化”上再发力、在服务保障“系统化”上再发力。  

  相城区28日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区上下拿出“敢打冲锋头阵”的最强担当、“干就干到最好”的最佳状态、“拼就拼到极致”的最实作风,掀起只争朝夕抓落实、奋起跨越勇争先的热潮,汇聚各界力量共同建设“双中心”的强大合力,形成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2023年,相城区将重点推进全区和高铁新城两个“十项重点工作”,以及23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该区在新一轮发展格局重构中走在前列、成为支点。

  千灯镇“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推进大会29日举行,旨在努力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身上的能量挖掘出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丰沛活力。

  会议通报表彰了千灯镇2022年度先进集体、担当作为好干部、突出贡献企业等。

  “大家要拿出‘敢’的勇气、‘闯’的魄力,亮出‘拼’的劲头、‘干’的行动,扎实走稳发展的路、打好创新的牌,全力推动千灯在争当镇域标杆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昆山市副市长、千灯镇党委书记秦微晰说,要持续砥砺“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干部敢为,紧紧围绕“争当标杆”的目标,全力推动地方敢闯,不断厚植“创新创优”的基因,全力推动企业敢干,始终坚持“团结奋斗”的导向,全力推动群众敢首创。

  记者走访发现,苏州大批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

  位于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卡乐电子(苏州)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可编程温度、湿度控制器件、电子膨胀阀、电控柜及系统等为主的企业,2021年、2022年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5%。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10条生产线有序运转,60余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目检、测试、插件等作业。“目前,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订单已排到3月中旬。”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因订单爆满,企业正抢抓时间促生产,产品日产量可达3000—5000个,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增长12%。

  苏州艾福电子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无线通信元器件、基站天线等。近期,企业多条生产线保持生产,产量持续上扬,保障欧美、韩国等出口订单供应。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企业产能供应与疫情前总体持平,预计2023年产量将增长一倍。

  苏州可川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始终专注于功能性器件行业,2022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企业负责人朱春华说:“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动总投资约5亿元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建设,预计2025年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值约7.5亿元。”

  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金属零部件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电动工具、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惠钧表示,2023年企业将继续增加投资,打造全方位精密金属制造研发平台,预计2025年纳税可达2亿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