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锡山:起步即冲刺 2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1月29日 15:34:0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1月28日,无锡锡山区举行全区重大产业项目暨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开工仪式,开启“项目建设突破年”新征程,助力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

  2022年,锡山区“项目建设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省、市、区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数、区级以上新开工数、新开工率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全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开工项目数量、体量、质量均较2022年实现大幅提升。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下达开工令)

  活动现场获悉,本次锡山区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总数27个,总投资274亿元,深度契合锡山区“四新四强”产业集群(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人工智能四大新兴产业集群,电动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其中工业项目22个、服务业项目2个、产业载体项目3个。从工业项目来看,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8个。27个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40亿元。

  (锡山区2023年一季度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清单部分内容)

  活动主会场位于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南区)项目现场。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是锡山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园区,投资约30亿元,分南北两区,北区于2021年6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本次开工的南区用地面积约163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全面达产后,预计开票销售不低于12亿元,预计税收不低于8200万元。未来,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将通过引入专业力量全面对接欧洲前沿的工业4.0技术和高端智能制造项目,聚力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智能创新型的现代化智能服务示范园。

  (中欧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规划图)

  “锡山区将以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任务落地、取得实效,并在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锡山区区长顾文浩说。(殷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1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