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三水街道:上门“氧”护 ,这个春节独居不孤独

2023年01月29日 15:28:00 来源: 泰州市三水街道

    “陈爷爷,您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这是血氧仪,可以测量您的血氧状态,测量指标在95-100直接都是正常的,如果平时身体有不舒服的症状,就赶紧给我打电话或者联系社区医生。”新春伊始,泰州三水街道独居老人陈大爷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老人进行血氧检测,关心他近期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家春节期间注意自身防护。

    新春佳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确保辖区独居老人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组织看展新春“氧”护行动,各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独居老人上门测量血氧,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关爱和温情暖情。

    “我的血氧状况怎么样啊?”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马厂社区居民马阿姨询问志愿者。检测结果显示马阿姨的血氧水平、心率都处于正常范围内,这让她放下了心,“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我第一时间把结果告诉了在外的孩子,他们也可以安心过个好年,感谢社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节,给我送来的关心和关爱。”

    “马厂社区的老年人口比较多,他们行动不便,有些身体状况还不好,更加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力量去关注。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开心、很满足。”马厂社区工作人员朱文智说。

    下一阶段,三水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空巢、独居老人排忧解难,给老人们创造一个温暖、安心的晚年生活,让独居老人的“心”不再空,取得“关爱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王雨婷 钱昆)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