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县特庸镇:“冬训大餐”为党员充电蓄能

2023年01月29日 15:23:09 来源: 射阳县特庸镇政府

    冬训,是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的“加油站”,是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盐城射阳县特庸镇主动谋划部署、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给全镇农村党员献上多彩的“冬训大餐”。

    全面覆盖,让冬训氛围“浓”起来。镇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特庸镇2022-2023年度全镇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实施方案》。此后,各支部逐一召开冬训工作部署会,在全镇上下开展基层“一把手”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35场次。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宣传媒介,通过图文、音频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打造基层党员家门口的“理论课堂”。

    创新手段,让冬训形式“活”起来。为切实提升冬训的实效性、吸引力,特庸镇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冬训大“理”包、理论+文艺、冬训实境游学等系列活动,以“沉浸式”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集中观摩、丰富教学实践,从而增强冬训感染力。针对流动党员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的学习需要,特庸镇开设“蚕宝开讲啦”广播专栏,做到喇叭天天响、理论时时学。

    学以致用,让冬训实效“动”起来。坚持围绕镇中心工作,将冬训学习情况与抓好日常工作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宣传理论知识的同时,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春耕备耕、项目服务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成果,成为推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特庸新篇章的助推器。

    “开展党员冬训活动,不仅能帮助基层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还能引领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特庸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庸镇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浦林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