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坚守“医”线 东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守护庆新春

2023年01月29日 15:07:29 来源: 盐城东台市人民医院

    福兔贺岁庆新春,万家灯火喜团圆。在浓浓年味里,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岗位、奋战“医”线,他们用坚守铸就新年里最美的风景线。他们就是盐城东台市人民医院爱岗敬业的医护人员一班人。

    大年初二,80岁的臧奶奶因突发失语伴右侧肢体偏瘫被紧急送往东台市人民医院急诊。臧奶奶面色差,既往有脑梗死、高血压、糖尿病、心房颤动病史,情况危急。入院后臧奶奶头颅CTA结果提示:左侧大脑中动脉完全闭塞。会诊的副主任医师王大鹏与家属作进一步沟通后,在第一时间顺利启动卒中绿色通道。“要在最短的时间让患者家属明白下一步应该如何治疗,家属的积极配合能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时间。”王大鹏说,这要求医护人员说话要快、工作要快、思路要清晰。

    此时此刻,介入科管护师杨雨兰主、主管技师夏艳琴,麻醉科医师熊雅静已做好手术准备。15点15分,在王大鹏、副主任医师张小勇、副主任医师余晓峰的通力合作下,穿刺成功,支架抽拉结合,于16点10分血管开通。术后,臧奶奶转入ICU进一步治疗,目前情况平稳。“每天与时间赛跑,我们不仅要挽救生命,更要降低患者致残率,这是我们的使命。”东台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余晓峰说,缺血性卒中约占脑卒中的70%至80%。在发生缺血性卒中时,脑细胞在完全缺氧的状态下仅需要数分钟就会出现不可逆的坏死。这个春节,卒中中心医护团队24小时坚守岗位,大家冲在“医”线,加班加点,保障了卒中急救绿色通道永远畅通。

    大年初三上午10时许,一台急诊ERCP(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在东台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紧张的进行。消化内科主任崔建华、副主任医师童诚在副主任护师张祖芳、主管护师高缘的密切配合下,小心翼翼将十二指肠镜经口插入到71岁陈奶奶的十二指肠降部,找到十二指肠乳头开口,将切开刀精准的插入胆总管内。随后,手术团队进行了胆管造影、十二指肠乳头切开、扩张及胆总管取石、鼻胆管置入术,术中成功取出一枚直径约1.0CM的胆总管结石,并引流出大量脓性胆汁,解除了胆道梗阻。

    “‘胆源性胰腺炎’是消化科急腹症之一,确诊为‘胆源性胰腺炎’的患者,应立即就诊,并进行手术干预,否则会进展为急性化脓性胆管炎、重症胰腺炎,甚至危及生命等风险。”崔建华介绍说。83岁的陆奶奶在除夕上午也经历了一场急诊ERCP术。陆奶奶早上5点30分刚到病房,10点20分便开始手术,28分钟后手术即宣告顺利结束,陆奶奶的腹痛症状立即消失,家属非常激动,握着医生的手连声感谢说:“真心感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人民医院做得真不错!”

    用职责定格岗位,以实干诠释担当,这是许多东医人的春节写照。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一个个仍在“医”线忙碌的身影,用坚守和奋斗诠释着别样的“年味”,如一束束微光汇聚前行力量。(段海滨 宣世海 周武 王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