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昆山开展就业促进春风行动助力兔年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29日 14:41:32 来源: 昆山市人社局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1月28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昆山举办“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昆山市就业促进春风行动暨全省“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搭建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对接平台,全力稳岗位扩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当天,来自河南通许、濮阳、伊川、山西临猗等地的1000名员工乘坐“点对点”专车分别直达仁宝、立臻、淳华、科森等企业。昆山各区镇、企业等多方组织“点对点”返岗5000人。预计到2月5日前,将有2万名新员工来到昆山就业。

    来自山西运城的赵云龙说,同乡介绍昆山是个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有技术的人收入比较高,自己也想来试一试。“点对点”专车方便安全,路上还有同乡陪伴,感觉很暖心。初次与昆山牵手的赵云龙表示他很喜欢这个城市,“今后如果创业顺利,我就准备扎根在昆山发展了。”

    此次活动既是江苏省人社厅实施“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昆山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助力全年经济稳增长开好局的重要举措。

    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启航新征程 就业向未来”202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昆山交发集团、昆山文商旅集团等9家国有企业和立臻科技、龙腾光电等52家重点龙头企业提供招聘需求2083个,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昆山市2023年节后首期零工市场招聘会也同步举行,京东、乐惠居等15家单位推出涵盖物流、家政等行业的810个岗位,“人人帮”线上平台同步发布岗位信息,进行线上供需对接。更有寿鸿护理苑、马里奥到家等5家用人单位进行直播带岗,为“零散、灵活、临时”用工开展及时快招服务。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春季校园引才线路,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技能人才供需对接。

    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机构联合开市仪式正式举行,江苏圣源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名广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人力资源上下游及延伸机构联合开市。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焦“产城人”融合发展战略,同步打造“以产聚人、以人促产”的转型示范平台,未来三年将吸引50家国内外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服务劳动者超200万人次,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园。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年伊始,昆山出台了《关于“保要素、争订单、优服务、促发展”新年开新局的若干政策措施》,既有惠及个人、企业、平台等市场主体的资金奖补举措,也有提升消费人气、惠及民生的工作性举措,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最大程度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

    下一步,昆山将进一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念好“敢”字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劳动者的“双服务”理念,通过“春风行动”系列举措,加大促返岗稳就业工作力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持续擦亮“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公共就业服务品牌,为稳预期、强信心作出贡献。(苏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