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济川街道:冬训“三变六有”让流动党员表率作用不掉队

2023年01月29日 14:42:07 来源: 泰兴市济川街道

  泰兴市济川街道以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办“我是党员、奋斗有我”流动党员轮训班,积极探索“三变六有”工作法,不仅提升了基层党员冬训的覆盖面、实效性和影响力,还有效破解了流动党员管理难题,全面激活了流动党员活力。

  变他乡为故土,让流动党员有家有爱。街道借助微信、钉钉、“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组织部分未返乡的流动党员积极参加线上学习。通过群发学习资料、分享学习视频、线上群聊等方式,帮助流动党员消除空间隔阂,在“他乡”也能实时参训、同步学习,有力提升了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我们村里今年进驻了几家大企业,希望村‘两委’班子积极跟企业对接,多为村里年轻人争取工作岗位。”向阳村流动党员张廉在“我为家乡建设献智献策”线上群聊活动中说。

  变灌输为参与,让流动学习有理有趣。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加集中轮训,精心设置理论引航、实境引领、归雁献策、归雁助力“四位一体”内容模块,引导参训党员在实地参观“红色课堂”中重温入党初心,在“献良策、汇大智、寄思语”活动中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以“参与式”学习提升党员轮训的理论性和趣味性,充分激发参训党员真学真信真用的热情和推荐家乡、回报桑梓的动力。

  变理论为行动,让党群关系有情有义。紧盯春节节点,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组织所有参训党员参加“你呼我应”为民“双解”志愿服务活动,在入户走访、春节慰问、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管是在外闯荡,还是服务家乡,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民解忧助困要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张陈社区流动党员卢倩说。

  “一名流动党员,就是一面流动旗帜。冬训期间,通过开办流动党员轮训班,线上线下联动,抓牢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党性修养不掉色、组织联系不掉链、表率作用不掉队。”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说。(陈旭霞 朱洁 俞美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