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用心用情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无锡市级机关认真开展答题挑战赛活动侧记

2023年01月29日 15:04:56 来源: 无锡新传媒

  “今天大家答题了吗?”市委办机关党委副书记丁懿在支部书记微信群里@大家。这是市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挑战赛活动中的一幕。

  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答题挑战赛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严密组织、全面发动,共有83家机关单位、近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涌现出了20个优秀组织单位和30名“学习之星”。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坚持周密安排,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级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政治站位要更高、标准要求要更严、落实举措要更实,真正发挥走在前列、争作表率的作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要求,“答题挑战赛活动形式上要生动活泼、引人入胜,题目内容要严谨细致、绝对正确……”

  创新答题活动模式,根据不同人员需求,采用单人答题和三人挑战模式。“单人答题模式,每天限答1次,每题1分,共5题;三人挑战模式,3人匹配成功可进行答题,每天限答3次,每题3分,共5题。”工委副书记强洪权介绍,这样的设置鼓励大家参与挑战答题,让活动更加吸引人。

  “我们邀请江南大学和市委讲师团的知名专家学者精心设计竞赛题目,所有题目均来自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原文,确保题目权威、正确。”工委宣传处负责人说,“答题登录方式就有三种,让大家很方便参与。”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宏放谈起答题经验时说:“简单划重点、记要点是答不好题目的,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在PK中胜出。”

  坚持科学激励,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采用“三个一”的方法奖励每周积分前10名的党员,即一张喜报寄达党组(党委),一个榜单在市民中心展示,一份学习用品颁到党员手中。“学得好有这么高的显示度,让我们的学习更带劲了……” 党员们纷纷表示。

  “开赛第一周,我局四名同志获得了‘每周之星’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同志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市机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翡在党员大会上强调。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每周分析党员答题情况,将各支部的成绩作为党建考核内容,对成绩落后的党员及时提醒谈话。党务干部李普春说,“我们局党员人数多,但是人均积分始终名列前茅。”

  “我们单位的一把手带头参与,积极答题,主动将学习情况晒在工作群里,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钱国英说,党员干部们利用工作间隙、休息时间,踊跃参与、全心投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了主旋律。

  坚持知行合一,把“学得深”转化为“做得实”

  出实招、举实措,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们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查不足、找对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表示,“通过活动,让每一名党员理解掌握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作出的整体部署与系统要求。我们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加快建设美丽无锡的具体实效,持续擦亮‘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幸福底色。”

  “在答题挑战赛活动的影响下,‘学二十大精神、当挑大梁先锋’的氛围在市政府办蔚然成风,大家都自觉把学习成果融入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等工作实践中去。”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吉士冈表示。

  市卫健委党员樊洁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卫生健康事业是重要一环,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为打造“健康中国”的“无锡样本”贡献力量。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责任担当,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