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三“廉”绘就清廉底色

2023年01月29日 13:15:53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公司警示教育展厅必须突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主题,在互动性、震撼性上下功夫,要让参观者感受到案例警示的强大震撼。”1月17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纪委办公室人员就公司警示教育展厅建设内容进行热烈讨论。近年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从完善机制、强化教育、培树文化等入手,帮助员工梳理廉洁底气,积极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机制赋廉 完善自我监督体系

  聚焦权力运行制约,紧盯关键领域,从合规管理入手,出台《专业监督工作规范》,通过梳理历次内外部巡视巡察、审计监察等暴露的问题,综合分析相应领域财务费用支出情况,确立9个方面监督重点,为专项监督提供精准方向。推动专业部门先后组织开展合同管理、电商物资管理、资金安全稽核等13项专项监督检查,解决专业领域突出问题21个。将协同监督作为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结合点,围绕上级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以及专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制定年度协同监督重点,运用协同监督平台,实现跨部门线索共享、问题共商、整改共频。推动专业部门自查整改专业领域问题7项,出台制度流程5项,持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思想育廉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紧盯“关键少数”加强警示教育,注重培养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围绕关键少数,将案例警示教育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以及“三会一课”必学内容,让领导干部与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警醒、知敬畏,提升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开展“四个一”新提拔领导人员廉洁教育活动,通过一次廉政谈话、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廉政测试、一次送廉活动,为新任职领导人员送上廉洁教育套餐,助力领导人员廉洁启航。

  文化倡廉 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围绕省公司“苏电清风”廉洁文化主品牌,始终坚定“以文化人”廉洁教育理念,结合公司实际开展特色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建立起以微信号、微视频、微动漫“三微”载体为主体,国学文化主题廉洁教育活动为辅的廉洁文化宣教矩阵。公司先后制作“大全小安话廉洁”动漫系列作品4部、“党史中的廉洁小故事”1部以及警示教育视频等,将廉洁文化传送指尖。深入挖掘国学文化中的廉洁因素,举办“清风有约”廉洁读书会、“廉洁润我心”廉洁文化作品展、廉洁家书征集活动等活动,为廉洁文化建设注入源源活力。(郭蕾)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