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张家港:开展“四敢”大走访大落实 争当现代化建设先锋

2023年01月29日 12:1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9日电(记者杨绍功)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江苏苏州张家港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暨“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动员大会,吹响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冲锋号。

  会上,张家港市发布了《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开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落实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将通过组织一轮专题讨论、开展四个层面走访、出台四项实施意见、争当六大方面先行示范,全面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进动力。力争到2025年,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跃上新台阶,始终位居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成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

  张家港市还发布了境外招商小分队出征令。2023年,该招商小分队计划赴境外招商22批次,不断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为创新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张家港计划掀起“全面招商”的大热潮,构建“全域招商”的大格局,聚各方资源抱团招商,为优质项目落户港城创造一切可能。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围绕政策、融资、法律、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多个性化、智能化服务,探索建立重大项目资源要素“优保快保机制”,做到“全链条推进、全过程管理、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以服务效率的提升带动项目建设的提速。

  当天,张家港市还启动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攻坚行动”。聚焦市容市貌整治、市政设施管养、文明行为促进、无障碍环境提升等10个方面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全面达到或超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要求,构建“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 的工作格局,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为全体港城市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是奔跑。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表示,今年是张家港“现代化建设先锋年”,锚定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这一新目标,张家港将坚定先锋之志、昂扬先锋之势、勇担先锋之责,加快创新转型,深化区域联动,增进民生福祉,百万港城人民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张家港发展新的辉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