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泰幸福˙益同行”暖冬行动真情呵护成长

2023年01月29日 12:38:34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在新春佳节之际,由泰兴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承办的“泰幸福˙益同行”暖冬行动温暖启动,志愿者分赴滨江镇、姚王街道、河失镇等6个乡镇,慰问看望了36个困境儿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去生活物资和压岁红包,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等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幸福生活,并告诉他们若有困难,可以及时和志愿者们沟通。

  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还诚邀家庭教育指导老师给孩子们做心理疏导。在慰问困境儿童的过程中,心理辅导员与孩子们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有信心,战胜困难,好好学习,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同时志愿者们也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出门戴口罩,做到科学防控,希望他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下一步,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将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长期关爱关注这36名困境儿童,建立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开展困境儿童辅导课业、亲情关爱、心理疏导、法制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全方面守护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任冬琴)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