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市东台镇“学习四件套” 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3年01月29日 13:21:05 来源: 盐城东台市东台镇政府

  新春学理论,引领新风尚。春节期间,为扩大冬训学习覆盖面,确保每一位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不漏学”“不掉队”,盐城东台市东台镇利用节日时间,发派一批助学能量包,为行动不便老党员、病弱党员配齐“学习四件套”,畅通他们冬训冬学“最后一公里”。

  放大镜下学理论“字”润心扉。理论书籍是党员汲取精神力量的源泉之一,但是对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党员来说,视力不太好,看书学习比较费劲。东台镇助学能量包在备足理论书籍的同时,贴心附上放大镜,解决老年党员“看不见”“看不清”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理论学习更顺畅。

  收音机里习精神“声”入人心。线上自学新潮流,唯有银发在发愁。针对辖区仍有部分党员未使用智能机,无法跟上时代节奏——“云学理论”的实际情况,东台镇助学能量包为老党员们配备了一批收音机,将党的方针政策等音频资料“打包”下载到收音机里,并逐一送到老党员手中,让他们闲暇之余听习语、学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学伴+”陪悟思想“谈”理论新。为解决老年党员孤“读”学理论的难题,调动老党员们学习积极性,该镇志愿者主动结对老党员,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量身制定个性化学习清单,成为他们的理论“学伴”。同时通过“口述初心、红色传承”等互动,让老党员们“传帮带”,推动理论学习薪火相传。

  助学能量包让理论看得见、听得着、传得开,是党员冬训的用心创举,学习的“得力助手”,更是理论传播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依托“家+”有理冬训品牌,拓宽学习渠道,延伸学习阵地,助推基层党员冬训一个不落。(徐平 张惠 金琴)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1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