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先予执行送水电 助企纾困保经营

2023年01月29日 12:16:54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杨总,公司来水来电了!”听到公司恢复水电供应的消息后,某轴承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非常激动:“感谢法院高效的措施,让我们公司及时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保障我们在春节前能够顺利完成订单生产和全年生产任务!”

  某轴承公司与某运营公司因物业服务发生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某轴承公司联合其他业主要求更换物业服务企业,又与某运营公司产生一系列新的矛盾纠纷。某运营公司向某轴承公司发出“关于终止相关运营管理服务的通知”,切断了某轴承公司的水电供应,导致某轴承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手订单无法及时生产,员工工资也因电脑无法使用而无法发放。

  某轴承公司向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某运营公司立即履行供水供电义务、赔偿损失等,并申请先予执行,要求某运营公司立即恢复供水供电。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情况、组织听证,了解矛盾纠纷的原委后,依法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的规定,认定因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发生争议的,物业服务人也不得对业主采取停止供电、供水等措施。由于断电断水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该院作出先予执行裁定,责令某运营公司立即恢复对某轴承公司的供水供电。承办法官到某运营公司送达了先予执行民事裁定书,同时做好法律释明,经充分沟通,某运营公司于当日下午恢复了对某轴承公司的供水供电,某轴承公司得以正常生产经营。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聚焦企业的合法诉求,依法为企业纾危解困,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王伟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