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涉企服务直通车年末再发车 确保工人工资发放到位

2023年01月29日 11:07:29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1月20日上午,海门法院接到某企业反映其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被超标保全,严重影响其年底工人工资的发放。

  海门法院立即启动涉企服务直通车,查询相关案件了解案情,并联系了原告。后原、被告双方均要求法院对该案及时调解,并于上午 11点一同来到法院。

  承办法官向双方释明了法律规定,作为民营企业应该遵守法律,如果确实存在欠款应及时偿还。作为原告通过法律途径处理经济纠葛,也应尽量考虑民营企业的发展及工人工资的发放等民生问题。双方存在多年的合作关系,并无大的矛盾,双方当场核对了账目,最终于下午1点对欠款数额、还款时间进行了确认,并达成了调解协议。海门法院对该案及时高效的处理,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确保了工人工资的及时发放。

  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海门法院一直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支持企业发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为营商环境优化作出应有贡献。该案的妥善处理即为其中一个缩影。(张丽丽 韩朱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