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法院集约式执行化解三起民生案件

2023年01月29日 12:14:24 来源: 江阴市人民法院

  近日,江阴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三起涉某酒店的案件,该酒店因劳动合同纠纷和装饰装修合同纠纷被劳动者、装修公司申请执行,江阴法院执行局经过多轮协商,最终三件案件均达成一致意见并现场交付。劳动者们和装修公司拿到款项非常激动,对法官连连感谢。该酒店能一次解决三起纠纷,不影响春节期间的正常营业,对法院的执行工作也非常满意。

  朱某是某酒店的一名冷菜工,后因工作琐事与酒店发生矛盾,酒店拖欠其12000元工资,朱某讨要工资未果后起诉至法院,要求酒店支付其拖欠的工资以及未签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差额共计36000元。后在审判法官主持调解下,酒店应支付朱某36000元,如到期不支付,则承担违约金10000元。因酒店未履行,朱某向江阴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酒店收到执行立案受理通知书后主动联系法院,解释了前段时间酒店一直未能正常经营,故而有了拖欠工资的情况,希望法院能考虑到酒店的实际情况,组织双方调解,好让酒店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承办人了解情况后,又发现该酒店还涉及其他两个案件,于是三起案件一起协调,积极做各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既考虑到酒店春节期间能正常经营,又必须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能尽早兑现,经过多轮协商,三起案件最终都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江阴法院执行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行理念,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尤其是在涉民生类案件的执行中,认真梳理,攻坚克难,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2022年以来,江阴法院通过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形式先后组织开展“涉民生”夏季专项执行、“天平2022”冬季专项执行等行动24次,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当事人进行严厉打击,实际执行到位1882.22万元,切实把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张峥莉 卢凤)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