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春节档票房及观影人次均领跑全国

2023年01月29日 07:47:53 来源: 新华日报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春节档全国票房突破67亿元,观影人次超1.29亿,居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记者从江苏省电影局了解到,作为全国“票房大仓”,2023年春节档江苏总票房达7.17亿元,观影总人次达1346万,在全国占比均超过10%,双双居全国第一。

  从影片票房来看,《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位居江苏票房前三位。从城市分布来看,苏州、南京、无锡位居全省票房前三名,其中苏州1.1亿元、南京9824万元、无锡6964万元,全省13个设区市均进入全国城市票房66强。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春节档,看电影成为很多家庭富有仪式感的“新年俗”。大年初三,记者走进南通如东星驰未来影院(黄海路店),大厅里爆米花香味四溢,不少观众在电子取票机前排队等候。早在放假前,在南京一家银行工作的李捷就订好了春节档电影票,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她此次陪伴父母好几天,“全家一起看电影,很热闹,有年味儿!”

  影片质量上乘、票价优惠补贴,再加上各院线密集的排片场次,激发观众的观影热情。“今年平均票价较往年便宜5—7元,我们影院还推出早晚场特惠,观众花20多元就能看一场大片。”万达影城南京仙林万达茂店经理张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影城12个影厅每天排片80多场,从早上7点多到次日凌晨4点多一直有影片放映,可接待7000多人,黄金场次的上座率接近80%。今年春节档,江苏乡镇影院票房达1.54亿元、观影人次294.5万,在全省占比均超过21%。

  电影方面的“江苏力量”不仅体现在春节档票房上,一些爆款影片在拍摄制作中还融入了江苏元素。《流浪地球2》中,可行驶、可作业、可变形的UEG地球联合政府机械设备来自徐工集团;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入驻企业墨境天合、天工映画,参与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和《深海》的后期制作。(周娴)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