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杨庙镇赋能蓄电聚合力 开创党员冬训新局面

2023年01月28日 20:10:53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

  党员冬训,不仅要“铭记于心”,更在于“践之于行”。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开展送学上门、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建好、用好冬训主题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实现辖区冬训“全覆盖”。

  拓展宣讲方式,发出理论“最强音”。为深化党员冬训学习教育,杨庙镇通过探索创新学习模式,充分发挥村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党总支书记送学上门、老党员领学、青年党员志愿者与老党员开展共读、共进、共享等“定点式”“入户式”“分享式”的全覆盖冬训宣讲活动。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远程教育等积极探索“互联网+冬训”的模式,助推党员学习“不断线”。

  融合文明实践,激发冬训“新活力”。“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志愿者丁志勇挥毫泼墨,为辖区村民写福字送春联;另一边,青年党员志愿者在为辖区留守儿童讲解着春节的含义,让他们正展开想象的翅膀,用手中五彩画笔勾勒出一幅幅构思新奇、韵味独到的自己眼中的春节;绘画好了的孩子们则在书屋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开展阅读起来,并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写福字送春联、春节手抄报制作、快乐阅读分享等是党员冬训活动中“精神年货送上门”的主题活动,将理论学习搬到活动现场,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党员冬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学习热情。

  情系困难党员,温暖冬训显真情。“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解决。”春节前夕,该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春节慰问老党员 冬训送学不掉队”活动,各村(社区)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与他们一起真正做到学习“不掉队、不漏学”,同时还为老党员们介绍了村里近期的主要工作、各类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切实满足了老党员“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的愿望。

  党员冬训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杨庙镇借助党员冬训契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冬训新活力,开创了党员冬训新局面。广大党员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工作举措,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做好,为建设文明美丽新杨庙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陈有成 焦慧 王磊杰)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