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点对点”包车返岗 首批5000名人员抵达昆山

2023年01月28日 19:5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昆山市就业促进春风行动暨全省“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28日举行,昆山市多个区镇、企业等组织的“点对点”返岗人员约5000名陆续抵达,预计到2月5日前,将有20000名新员工来到昆山就业。

  上午9时,10辆满载河南省通许县、伊川县,山西省临猗县等地返岗员工的“点对点”包车有序驶入昆山市人力资源市场;返岗人员在参加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分别被送至多家企业。

  10时30分左右,约100名员工乘坐“点对点”包车来到淳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一下车,28岁的田镇便直呼“心里暖洋洋的”。他说,“公司举行了迎接仪式,让我们这些异乡人感觉很温暖。”田镇过去在老家河南省濮阳市担任送货工,听说昆山企业薪资待遇和福利较好,便搭乘包车开启新生活。“接下来我要红红火火开工,打拼出一片新天地。”

  淳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张弘明告诉记者,此次招募的新人将主要用于充实一线生产员工、车间生产干部和工程师等岗位,快速弥补春节后企业用工缺口。

  从家门口背上行囊,到厂门口面试报到……“点对点”包车减少了中间环节,打消了外地务工人员的诸多顾虑。

  出生于1998年的赵云龙怀揣梦想,奔赴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奋斗之路。“我之前在深圳的制造业企业从事设备维修工作,听说昆山重视技能人员,有技术收入会高些,就过来试一试。”赵云龙说,一路上,坐车安全又方便,抵达后的吃饭、住宿等问题还有专人对接,省去了不少麻烦。他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将考虑把父母从老家山西省运城市接到昆山一起生活。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说,该省以服务农民工就近就业和返岗务工为重点,自1月上旬开始实施2023年度“创响江苏”春风行动,迄今共举办招聘活动763场,提供32.3万个就业岗位,帮助17万名劳动者登记求职并达成就业意向。

  同日,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启航新征程 就业向未来”昆山市202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52家企业提供招聘需求超2000个,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昆山市2023年节后首期零工市场招聘会举行;2023年“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春季校园引才线路发布。

  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9家人力资源上下游及延伸机构同期联合开市,该园聚焦产城人融合发展战略,力争未来3年吸引50家国内外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园,服务劳动者超200万人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