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500强恒力集团在大连长兴岛打造重工产业园

2023年01月28日 18:53: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8日从总部位于苏州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获悉,该集团位于大连长兴岛的恒力重工产业园当日运营,标志着沉寂10年之久的闲置资产焕发新生,恒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重工集团”)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2022年7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相关要求,恒力集团挺进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业,成立恒力重工,耗资21.1亿元收购STX(大连)资产,以盘活存量资产为突破口,以新增180亿元有效投资为保障,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当日,恒力重工与国内外知名供应商、技术机构、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发动机、钢板供应、智能船型开发等领域,并与船东签订首批船舶建造订单。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恒力重工产业园的运营,标志着集团产业发展实现了从纵向延伸到横向补强,迎来石油化工生产和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局面。恒力集团将整合产业链资源,引入精细化管理,重点建设造船、海洋工程、发动机、装备制造、精密铸造、绿色建材六大板块,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位列世界500强第75位。(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1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