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合德镇:开局从抓作风建设开始

2023年01月28日 18:19:24 来源: 射阳县合德镇政府

  逢节必查、逢节必访,已成为射阳县合德镇纠治“节日病”的一规定动作,新年上班第一天,射阳县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全体人员到合德镇指导工作并对作风建设提要求,明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确保通讯畅通、遵守工作制度、提高服务质量、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打牌赌博、严守会议纪律,并指定镇纪委安排督查人员负责抓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

  “一大早我就来办事了,本以为春节刚过,来办事可能会存在拖懒慢等问题,没想到窗口办事大姐很快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我很满意。”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名上午八点半就赶到合德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明的群众向镇纪委督查组人员反映。

  为严防节后“作风病”,合德镇纪委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开新局。派出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无缝”对全镇各村居社区部门单位工作纪律及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从“休假模式”无缝切换到“工作模式”。

  为着力破解熟人社会、人情社会等监督执纪难题,督查组采用随机走访的方式,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工作状态等情况。

  合德镇纪委对镇内33个村居单位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已发现问题8个,要求立行立改6个,限期整改2个。“节后督查,就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确保节后收心,就是要让全体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作风之弦,真正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以充沛的激情、崭新的姿态投入到2023年各项工作中。”合德镇党委书记路红升表示。(张丽萍 李婷婷 黄海涛 朱勇璋)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1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