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三举措抓牢春节纠“四风”

2023年01月28日 17:51:54 来源: 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

  “严禁供电服务违规收费、‘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2023年春节期间,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纪委早部署、严防控,抓早抓小,充分运用“日常监督”,把“预防提醒,教育为先”放在首位,敲响节前廉洁自律警钟,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树立廉洁过节好风尚,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监督重点,关键领域全覆盖。该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该公司组织部、财务部、综合服务中心、营销部、运检部等职能部门,对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节日期间纠“四风”工作提前谋划,作出详细安排。同时,有针对性地排查节日期间易发问题隐患,对“年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餐饮浪费、值班”等基层党支部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易于出现问题的公车使用和内部食堂管理等环节进行“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落实节日期间公车封存要求,杜绝违规公款吃喝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防范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对基层供电所进行业务管理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限期完成整改。

  拓宽监督途径,严格执纪不懈怠。该公司纪委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进一步拓宽监督检查覆盖面,促进弊绝风清。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项摸排,公布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积极受理举报。及时关注信访举报,依规依据落实审计报告,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督促干部真抓实干,不越红线。同时,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起到“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同时,该公司纪委督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对前期开展的重点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深度治理工作进行督察,督促各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做好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四风’突出问题,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节日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玉 黄楠)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