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安丰镇:作风建设“不休假” 把好新年“廉洁关”

2023年01月28日 17:51:53 来源: 盐城东台市安丰镇政府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也是作风建设的“考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盐城东台市安丰镇纪委通过节前提醒、节中暗访、节后明察,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坚决把好新年“廉洁关”。

  节前,该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文件要求,通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分层分级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约谈提醒,强调纪律要求,推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向全镇所有干部职工家庭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呼吁全体家属筑牢廉洁自律家庭“防火墙”,做好家庭“廉内助”,守好家庭“幸福门”。

  节中,该镇牵头党政、农经等部门单位,对各单位、各村居节日期间落实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靶向监督。同时,将监督触角延伸至酒店、餐馆、洗浴等场所,全面检查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请吃、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酒后驾车、言行失德失范、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员干部时刻把好权力“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节后,该镇围绕收假、收心、归位“满格电”要求,加大对各单位、各村居监督检查力度,查上班工作状态、查服务群众态度,防止出现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征”现象,确保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节拍”调整到“工作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董敏 王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1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