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沂全力冲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7:48:56 来源: 新沂市委宣传部

  开年就奔跑、起步就冲刺。2023年元旦刚过,新沂市商务局抢抓时间、主动出击,前往上海、苏州、无锡等地对接洽谈多家目标企业,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全年确保完成签约项目100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50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18个;‘1号工程’项目不低于4个,招商引资工作誓夺徐州县区第一档次第一名。”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上,新沂市商务局负责人表明了今年招商引资再立新功的坚定决心。

  风劲潮更涌,快马再加鞭。1月27日,新沂市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发出“集结出征”动员令。会议对2022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8个单位和27名个人进行了表彰,为招商顾问颁发聘书,为专业招商局授旗。

  2022年,新沂市坚持把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抓手,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1号工程”。总投资180亿元的新凤鸣产业基地,总投资6亿美元的韩国晓星碳纤维和中清新能源、晋能煤基新材料、水性超纤、科隆新能源、金藏膜碳酸锂等一批体量大、质态优的重特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有效引领了一批百亿级产业加快集聚集群,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逆势突破、成果丰硕。

  “全市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在誓师大会上发出动员令。

  新的一年,新沂全市上下将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紧扣“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目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始终把重大项目紧抓在手不放松,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筑牢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同时,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抓招商、上项目的先手棋,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市场环境,增强发展“软实力”,夯实发展“硬支撑”。(戴子松)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1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