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春节期间“警”色美,盐城开发区公安守护平安情更浓

2023年01月28日 17:40:25 来源: 盐城开发区公安局

  瑞虎年终传捷去,玉兔岁首报春来。癸卯兔年已经来临,在新的奋进起点,盐城开发区公安再踏新征程,坚守在捍卫平安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以责任引领行动,用行动彰显担当,全力守护开发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巡逻防护我在岗。穿越大街小巷,守护万家灯火。春节期间开发区公安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防勤务,对全区广场、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加大巡防工作力度和密度,最大限度囤警街面,让开发区百姓看得见警灯闪烁,体会得到安全就在身边。

  安全排查我在岗。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安全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开发区百姓守护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服务人民我在岗。“警察同志,快帮帮我吧,我刚和女朋友电话里吵起来了,她情绪比较激动,有轻生的危险!”近日,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康某报警,称其与女友陈某某发生了争吵,女友激动地说要“割腕”后就挂断了电话并关机。因为康某已回外地老家,一时间无法查看女友情况,便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韩义伟立即驱车赶往陈某某的住处。陈某某情绪低落坐在家中哭泣,手腕已有一道浅浅的伤口。检查完伤口情况确认无碍后,民警对其进行苦口婆心地开导,并电话联系康某,告知其女友目前无生命危险。在民警的劝解下,陈某某也慢慢平复心情并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

  宣传防范我在岗。春节期间,民警深入集市、广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宣传反诈常识,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蔡佳丽)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1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