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水韵江苏”粉丝开门红打卡活动上演,“旅游+剧本杀”新文旅模式赚足眼球

2023年01月28日 17:33:52 来源: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月23日年初二至1月27日年初六,“水韵江苏”粉丝开门红打卡活动在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上演,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集合亲情、爱情、合家欢的“新春喜事”沉浸式通关游戏。 这是继被评为2022年全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新媒体账号后,“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动作”, 通过对“旅游+剧本杀”文旅新模式的创新探索,有机植入“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宣传售卖、浦口文旅集团推广等内容,达到了新玩法和主题内容的“无缝链接”。

  线上线下联动,品牌与经济“双赋能”

  唯有“各美其美”,方能“美美与共”。一直以来,“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运用自身及合作媒体影响力,为江苏十三设区市文旅单位的宣传与推广赋能。即将举办的“水韵江苏”粉丝开门红打卡活动更是利用春节假期“节点”,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打卡互动”的方式,与游客“360度”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此次“水韵江苏”粉丝开门红打卡活动,游客通过关注“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账号,在大本营领取活动邀请函,即可参与熙南里的10个粉丝打卡点,每个点位都有丰富的互动体验等游客解锁。全部打卡完成就可抽取文创好礼和“浦食浦味”年货礼盒!游客尽情享受游戏打卡的同时,还可以在现场的“新春惠民铺”购买“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及南京浦口文旅集团的新春福利套餐等“年货”。

  此番闭环“操作”,不仅提升了线上粉丝的数量、粘性、活跃度,也在线下展现“水韵江苏”的品牌美誉度,让江苏优质文旅单位、文旅产品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实现品牌与经济“双赋能”!

  户外版“南京喜事”,探索“旅游+剧本杀”文旅新模式

  据悉,“水韵江苏”粉丝开门红打卡活动以“新春喜事”为主题,将时下年轻人的“剧本杀”从室内空间搬到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现场身着旗袍、风衣、长衫惊艳亮相,他们身上隐藏着诸多通关线索,“环环相扣”带领游客“线上扫码机智答题”“互动装置沉浸解谜”等,让游客们在娱乐中感受新春氛围,在参与中探索熙南里的特色,在体验中感受南京的历史底蕴。

  当下,趣味性强、可玩性强、社交性强、受年轻人欢迎的“剧本杀”正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此次“水韵江苏”粉丝开门红打卡活动,正是水韵江苏对“旅游+剧本杀”的文旅新模式的创新探索:当文旅与剧本杀融合时,将会助推文旅业态形成更深层次的消费模式——体验型文旅消费。

  持续开展了5天的活动现场,不仅收到爱玩剧本杀的年轻人的追捧,更受到很多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孩子们在现场猜灯谜、投壶、玩得不亦乐乎,而家长们认为这种新型沉浸式体验形式对小朋友十分有吸引力,在玩的过程中,就把中国很多传统的文化和民俗知识、习俗,自然地感受和传承了下来。

  “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将继续坚持创新性探索,通过激发江苏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更好满足游客高品质旅行的新期待,吸引更多人来感受江苏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江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