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临海镇:春风润万家 村民阅读忙

2023年01月28日 16:06:39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在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丰富村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20个村(社区)农家书屋用好乡村文化主阵地,开展多项阅读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该镇农家书屋管理员们亮绝活展风采,引经据典讲年俗,声情并茂说党史,奇思妙手剪窗花,用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丰富了广大农民的假期文化生活,给寒假里的孩子们准备好精神大餐。在该镇曙东村农家书屋,一场“我们的节日——春节”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拉开了2023年曙东村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序幕。志愿者担当“护苗行动”宣传员,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开展“护苗行动——寒假绿色阅读”活动,向未成年人传递绿色阅读、文明阅读理念。该镇东兴社区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绿色安全寒假,快乐健康阅读”主题活动,邀请学生作为志愿者向同学们推荐优秀书目,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寒假学习生活。

    喜庆伴书香,春节别样红。该镇双洋社区农家书屋开展的“迎新春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书香涵养乡村文明,让美丽乡村的年味别样浓。本次活动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开展,讲述年俗春节的由来和领读宣讲如何传承优良家风。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每人赠送了3本精美图书及部分学习用品。该镇后涧村农家书屋开展了以“护苗迎新春 绿色阅读伴成长”为主题宣传行动,组织孩子们扫码参加“盐小勺争做护苗·三好学生”线上闯关挑战。同时通过“年理进万家 党员冬训微宣讲”激发干部群众读书和理论学习的热情。

    近年来,临海镇大力推进“书香临海”建设,20个村(社区)全面开展农家书屋“下一楼”行动,设置便民中心读书角,创新阅读途径,开拓阅读活动形式。通过书屋领读,入户送书等方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读书、听书、借书等服务,既培养了农民的阅读兴趣,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又帮助农民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修养身心,为乡村振兴赋能,为文明乡风助力。(夏正军 李瑜 陈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1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