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阴9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1月28日 15:4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8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27日举行了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仪式,9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91个,总投资718.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有53个。在产业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88.4亿元,科创载体项目总投资180.4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科创载体等领域。

  与此同时,还有50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达178.2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有7个,如兴澄棒材深加工、优彩复合低熔点纤维等,项目围绕主业进行产业链延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艺,为 “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支撑。

  作为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代表性项目——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由中国建设集团下属企业中建材(江阴)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8亿元,将新建高效电池厂房、研发大楼等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今年4月厂房主体结构封顶,8月建成投产,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年缴纳税收超1亿元。

  江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把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作为春节以来的第一场全市性活动,表明了江阴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产业强市的坚定决心。江阴将继续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稳”的压舱石和“进”的推进器,加快打造“345”产业链群。

  新春伊始,江阴还启动了一系列民生项目,如核心商圈城市更新改造暨环城四路品质提升工程等。据统计,近年来,江阴大力实施城市更新项目,已累计启动32个城市更新单元建设、265个老旧小区改造、52个城市更新项目。目前,已完成更新项目25个,老旧小区改造 215个、加装电梯23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1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