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把好作风建设三道“关口”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2023年01月28日 13:23:16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2023年伊始,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治“四风”工作作出部署。今年以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积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表象进行深入检视、全面监督和靶向纠治,把好作风建设“三道关口”,有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把好“学习关”,提升思想认同

    “这次支部学习选取的均是系统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近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在“党员统一日”活动上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一直以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坚持将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为主题开展“廉洁教育第一课”活动,拍摄“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大全小安话廉洁”等作品,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抓好节日廉洁提醒,以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为抓手,充分利用内网邮件、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多方面进行节日廉洁提醒,引导全体员工厚植廉洁理念。

    把好“监督关”,提升执行力度

    “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车辆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1月8日下午,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对所辖中心开展节日期间用车情况监督检查。

    一直以来,国网江苏省超高压公司坚持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作为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构建完善党政统一领导、纪委靠前监督、部门各司其职、员工监督评价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体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纳入部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内容,作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的必要环节,作为各类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努力构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对于确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提升震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把好“整改关”,提升工作质效

    “各中心要严格对照本次作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深层次原因,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提升。”1月17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纪委办负责人对基层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直以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坚持将作风建设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照上级监督检查指导书下发10个模板,常态开展文风会风、公车管理等领域专项检查的整改工作。通过整改,推动了一系列领域的专项提升。在会议管理方面,电视电话会议使用占比逐年提升。在公文管理方面,强化工作联系单、工作便函的使用与管理,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规格,层层精简文件。在基层调研与服务方面,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倾听员工心声,推动7个方面23项办实事举措落地落实。(汤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1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