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提前对接开展劳务协作 助力企业兔年开新篇

2023年01月28日 16:14:17 来源: 新华网

  农历大年初六一早,陕西省丹凤县第一批226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在南坪村的广场,接受家乡父老的祝福后,分乘5辆大巴踏上赴江苏南京工作的新旅程。

  自2020年南京市雨花台区和陕西省丹凤县劳务协作开通“点对点”复工直通车以来,在南京务工的丹凤人再也不用为复工出行买票烦恼。在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协作下,雨丹劳务协作免费复工班车成为连接两地人民的新纽带。四年来,复工班车先后运送了3000余名丹凤人来南京创业、务工,丹凤厨工的身影遍布在南京的大街小巷。

  据了解,2月1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人社局还将组织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奥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旺浩恩(南京)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携1200多个岗位赴丹凤参加新年的第一场招聘活动,同时,中国石化、迪卡侬、梅山钢铁等30家企业还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交由丹凤人社局进行现场发布。活动当天,第二批复工直通车也将准点发车。

  此外,大年初六,南京市栖霞区也积极与云南宣威等劳务协作基地开展对接,包车组织宣威地区第一批53人赴南京栖霞就业。

 

  据介绍,春节前,南京市、区人社部门提前布置节后返工相关工作,发挥市内外百家劳务协作基地作用,联动举办劳务协作对接、专场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促进劳动力有序流动,并出台留工补助、就业服务补贴、包车费用补助等多项措施,力促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下一步,南京市、区人社部门将继续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留工稳岗,加大务工人员出行返岗保障力度。(虞启忠 高启航)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1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