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民生专栏——“房产在行动”系列四

2023年01月28日 08:47:00 来源: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中国民生银行的使命,新春伊始,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带来房产领域“惠民生”的系列报道:

  治理城市危房81幢,完成234幢建筑隐患消除

  敞亮的窗户与整齐的防护栏,焕然一新的外立面,每户配备独立的卫生间、厨房……秦淮区苜卫路15号01幢危房通过增加扩容面积、调整优化户型、完善生活配套等,实现了多元化、精细化治理,让53户居民们“忧居”变成“优居”。

  为实现“在册危房,应治尽治”的目标,2022年,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按照“一幢一策”思路,统筹运用房屋建筑承灾风险普查与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成果,扎实推进危房及隐患建筑治理。共治理城市危房81幢,完成234幢隐患建筑的隐患消除。

  与此同时,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还积极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共调查城镇既有建筑391275幢,面积72634.5万平方米,顺利通过省级和部级核查。并组织成立自建房排查整治专班,认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累计排查录入住建部信息系统自建房894773幢,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5156幢。

  根据计划,今年南京市将继续紧盯在册危房治理,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针对性解决存在问题,按时按序完成年度治理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一般隐患季查,严重隐患和C级危房月查、D级危房周查”制度,尤其雨季汛期等重要节点,加强在建、停用和新增危房专项检查,筑牢房屋使用安全防线;持续推进其他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2023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并归集录入全国信息平台。(宋旸)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