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打响春风送岗、招贤纳才开工“礼炮”,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纳才

2023年01月27日 11:53:27 来源: 无锡市委网信办

  在全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之际,无锡打响了春风送岗、招贤纳才的开工“礼炮”,广泛征集了2000余家企业共计10万余个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多形式开展招聘引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纳才,助力各类人才在锡大展宏“兔”。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1月26日一早,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就搭机奔赴云南曲靖,为无锡企业节后生产招聘工人。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与曲靖于2020年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书》,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有序组织开展劳务输送、确保人员就业稳定、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等工作。据统计,目前在无锡的云南籍务工人员约1.9万人,其中曲靖籍约3100人。

  早在今年春节前,无锡人社部门就与云南省曲靖市人社部门取得联系,并通过系统查询比对,掌握了一批来无锡务工的人员信息。此次无锡市人社局工作组专门前往曲靖,组织协调开展“点对点”包机服务,将为120名来锡务工人员顺利返锡提供便利。

  近期,无锡人社部门正在紧锣密鼓部署各类求职招聘活动,截至1月24日,已联系走访重点企业82家,筹集就业岗位1.53万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6场,发布岗位信息1.92万个,参加求职4500余人;提供就业援助508人次,帮助实现就业635人。节后,无锡将持续开展各类求职招聘和特色化就业服务活动,密集开展赴外劳务协作,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另外,根据江苏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的通知》及市对口办《关于印发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劳务协作工作,健全稳岗留工、点对点返岗复工长效工作机制,无锡人社与连云港人社部门将于春节后开通连云港至无锡的南北结对帮扶“点对点”返锡直通车。

  据了解,接下来无锡市人社部门还将密集开展赴四川宜宾、贵州毕节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全力强化务工人员来锡就业组织工作,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锡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