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夜景流光溢彩,点亮泰州海陵“春节模式”

2023年01月27日 09:33:47 来源: 海陵区委宣传部

  海陵路、税东街、老街、稻河湾……夕阳落下,华灯初上,泰州海陵被流光溢彩的霓虹夜色点亮。海陵的夜,好美,好美。

  海陵路是城区中轴线,也是南北交通大动脉。2022年9月,区城管局启动海陵路视觉综合提升工程,涉及居住更新、环境更新、文化更新、产业更新等方面,提升海陵路的烟火气、时尚感。如今,走在海陵路上,沿街店面店招全部出新,每家的店招设计别具特色,再加上夜景灯光效果,营造出一种自然、温馨的感觉,整条路的“颜值”得到了提升。

  门店商户纷纷表示,整条街都变漂亮了,感觉特别好,特别是晚上亮灯以后,很有氛围感,期待生意能越来越好。

  据了解,海陵路从人民路到府前路区段,将策划“泰州慢集市、泰州美食汇、泰州大牌秀”等主题活动。泰州财富广场将打造成网红打卡点,突显梅兰芳京剧文化、泰州盐税文化,吸引市民前来逛街消费,打造海陵慢集市、美食汇,点亮海陵夜经济。府南路连接区政府和税东街,西靠钟楼巷,是市民购物休闲商业一条街。

  每当夜幕降临,府南路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就把繁华的大街装扮成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晚上来这边走一走,很漂亮,我拍了不少照片发朋友圈,宣传宣传我们海陵,烟火气十足。”市民王女士说。

  “通过夜景亮化的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激活夜市经济,增加节日氛围,为城市道路和‘夜海陵’注入新活力。”区城管局城中中队中队长李霞说。

  节日的老街被装点得格外喜庆,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年味儿更浓。

  穿过古牌坊进入古老的麻石街巷,迎街两侧为古式店铺,成串的大红灯笼挂满骑楼长廊,诸家店幌、匾额、旌旗相映成趣。

  灯火阑珊下的老街,似乎比白日更加热闹。熙熙攘攘的人流,琳琅满目的小吃,行走在石板巷中,有一种穿越时光的感觉。

  夜色阑珊,泰州老街如诗如画,就如梦幻一般。累了,烦了,倦了,就来老街走走,一切苦累烦恼都会烟消云散了吧。

  焕然一新的稻河街区,以全新面貌迎接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

  “新年快乐”“愿心之所向”……许愿树下,不少游客写下希望,期待明天更好。(海陵宣)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1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