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靖江:“春风行动”送岗忙

2023年01月25日 17:04:10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大年初一起,江苏省靖江市“乐业马洲 就业启航”春风行动持续惠民,靖江市人社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靖江人才网等平台,接连发布四场乡镇企业“线上送岗”招聘信息,71家企业共提供1800个岗位,让劳动者和企业感受浓浓“春意”。

  靖江人社局发布春风行动“线上送岗”岗位信息。

  “乐业马洲”春风行动是靖江市人社部门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助力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惠民实事。2023年元旦期间,靖江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就奔走于全市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开展“百人走百企”走访问需活动,共征集企业需求500余条,并“一企一策”订制服务方案。针对造船企业焊工、钳工、装配工需求量大的情况,靖江市人社局通过“点对点”送工服务,引进河南、辽宁等地务工人员318人,有力保障相关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工作。对留靖就地过年的外地劳动者,靖江市人社部门还送上了春节期间岗位、培训、政策“礼包”,并及时兑现留工培训补助等“真金白银”稳岗补助政策。靖江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市还将积极开展劳务协作,正月初十将组织8家重点企业赴永寿举办对接活动,为企业用工注入“强心剂”。

  企业用工服务专员访企问需。

  结合走访期间摸排的农村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需求,正月初八,靖江市人社局将在大型商贸综合体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洽谈对接活动,此后,密集开展春风行动、“新春三送”等30场专场招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求职招聘、培训报名和创业指导“一条龙”服务。

  靖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实施“家门口就业”行动计划,帮助更多本地劳动者就好业。今年还将高标准建设零工市场,至少建成1个“就业小屋”,并发布“数字就业地图”,重点为村、社区、商圈及周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开展个性化就业援助,精准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市集、创业沙龙、农创客乡村行等活动,为更多劳动者提供“零距离”就业创业服务,真正把就业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刘敏 孙菁)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