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东台条子泥研学游 别样方式过大年

2023年01月25日 16:12:32 来源: 盐城东台条子泥景区

  1月24日,盐城东台条子泥湿地景区虽然迎来了兔年首场寒潮,气温有点低,但是不少游客出游的兴致却很高。当日下午,30多名外地游客带着孩子,来到了盐城东台条子泥湿地景区,观鸟、互动,亲身感受大美湿地,以研学游的方式喜度佳节。

  东台条子泥湿地以海岸而生,因湿地得名。这片沿海地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岸唯一未被污染的海滨胜地,于2019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里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潮间带滩涂湿地,是濒危物种较多、受威胁程度较高的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上的重要枢纽,也是许多珍稀濒危鸟类不可替代的家园。

  本次研学活动在舞蹈《遇见条子泥》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随后,10组亲子家庭依次来到了“720高地”观鸟平台观察栖息地候鸟,到1万亩观鸟平台了解水位变化及湿地环境,在4号驿站进行趣味研学互动。同时,游客们还乘坐条子泥VIP海边小火车,参观了鹬见、凤栖、乐途、共生等特色展厅。

  “我在条子泥看到了很多鸟,其中有不少是以前书本上介绍过的。了解鸟儿的迁徙路线和栖息地,非常有意义。”来自南京市的小学生杨皖宁是第一次近距离走进盐城滩涂湿地,受益匪浅。“带孩子走出家门,来到海边进行实地体验,可以更好地了解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家长们看到孩子在游玩中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都很欣慰。

  “作为生态湿地类的景区,科普研学是我们接下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东台条子泥湿地研学负责人周丹说,通过这类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初步了解湿地资源,了解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领略并爱上这独具魅力的生态风光。“孩子们可以通过实地游学的方式,在条子泥湿地之旅中逐渐形成正确的生态理念。”东台条子泥湿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处于成长学习阶段的中小学生来说,条子泥景区丰富的海洋和湿地景观、以及以鸟类为主的生物多样性,将激发他们探索自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促使其在旅游中系统地了解滩涂的生态系统知识。

  春节期间,东台条子泥湿地景区每天都有舞龙舞狮表演、乐队演奏、主题互动、景区巡游等活动,旨在让前来景区度假的游客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金娟 袁林 成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