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灌南县:张灯结彩庆新春 城乡处处年味浓

2023年01月25日 13:59:0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5日电(记者朱程)除夕夜的焰火盛宴、热闹的新春大集、欢腾的景区……这个春节,连云港灌南县组织多场特色活动,让欢乐祥和的氛围充满大街小巷,让浓浓的年味弥漫在百姓心田。

  除夕夜,吃过年夜饭去看一场焰火晚会,成为今年许多灌南人的选择。为了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让归乡游子感受家乡的温暖与热情、变化与发展,当晚7点30分,灌南县举行了盛大的焰火表演,各种造型的烟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吸引观众们纷纷拍照留念。“今年的焰火太好看了,感觉很震撼。”在硕项湖畔观看了焰火秀的市民孙先生说。

  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灌南县还在当地盐河体育公园办起了“新春大集”。售卖毛绒玩具、手工制品、特色美食的摊位依次排开,让市民们在品美食、赏美景的同时,还能近距离感受、体验灌南特色文化。

  不单是特色活动精彩纷呈,灌南县还举办系列展览,向群众展示灌南县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坐落于硕项湖湿地公园之中的灌南县城市会客厅,是灌南县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它的一楼为博物馆,二楼为规划馆,三楼为社教中心,不只展示各个时期灌南的水陆变迁、重大事件等,还集中展示了各大产业、行业的发展思路,整个展陈用实物与图文展板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法给人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