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数智赋能 助推廉洁建设

2023年01月25日 14:11:05 来源: 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公司

  “本单位纪检工作周报已生成,请于数智平台上自行查阅。”近日,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在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提示消息。这短短几行消息标志着廉洁防控风险数据库功能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公司数字化改革的微腐败治理模式正式步入数智时代。

  为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落地,精准监管小微权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公司纪委聚焦“小微权力”易滋生“微腐败”的问题,立足实际业务,提出了数字化纪检工作,将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与数字化手段深度融合,实现小微权力实时监督,推动微腐败治理模式升级。

  “以数智平台数据为基础,我们联合专业部门全面查找日常业务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筛选出中高风险,并制定针对性廉洁提醒和廉洁防控措施,自动派发至业务部门人员内部邮箱。”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数字化手段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能够有效提高公司职工廉洁防控意识,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深入到一线。

  此外,为解决小微权力“点多面广”监管难的问题,该公司纪委创新提出风险数据库,建立供电服务类、安全生产类、电力保供类等六大风险主题72条提示规则,通过廉洁高危风险中期评估和员工廉洁感知测评,提升干部职工廉洁履责意识。

  “我们将数字化管理作为廉洁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让数字化管理成为廉洁管理的一个重要维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微腐败数智治理模式基础上,将廉政工作贡献量化展示,公平评价,实现廉洁风险管控程度可视化,促使微腐败治理、管理效能问题有效解决。促使公司廉洁风险管控水平、服务用户满意度均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国网江苏徐州睢宁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深化智廉管理建设,补强廉洁防控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微腐败治理新模式,建立廉洁问题的长效机制。(刘纯 鲍可凡)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1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