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临海镇:载歌载舞过大年

2023年01月23日 12:44:00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春风吹来百花盛开,千家万户张灯结彩,岁岁年年跳起来,意志奋发迈上新征程……”春节当天,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美丽街区”歌声嘹亮,热闹非凡。100多名身着节日盛装的农家女组成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发财、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以及十全十美舞动临海的舞蹈方阵沿街表演,用优美的舞姿、热闹的鼓点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和诚挚的祝愿。

  活动现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火红的日子》等一个个精彩歌舞纷纷登场亮相,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并于第一时间传上朋友圈、微信群等。空中无人机在盘旋拍照,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遍布了整个美丽街区。“我是泰州人,今年在射阳过年,今天一大早就看到临海镇舞蹈队采用表演的形式沿街拜大年,既热闹又特别有年味儿。”节日仍坚守岗位的刁永刚开心地说。“我在浙江打工,有两年多没有回家乡过年了。今天的表演有浓厚的家乡特色,有久违的那种‘年’的味道。我用手机录下许多镜头,准备把它带回浙江去,和好朋友们一道儿分享。”该村村民李明华一边拍照一边说。

  在此次“十全十美 舞动临海”活动中,该镇舞蹈队员们的热情奔放,精神抖擞,不仅弘扬了节庆优秀文化,也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示了临海人民的精神风貌。“我们跳的是喜悦,大家看的是热闹,心愿都是一样,祝福新年家乡更美好,人们身体更健康,文化氛围更浓厚。”“一帆风顺”舞蹈队队长陈娟兴奋地说。

  “近年来,临海镇、高纺区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22年,镇域经济总量持续攀高,近20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位列射阳县第一。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展示了临海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海新实践凝聚了精神力量。”临海镇党委书记、高纺区党工委书记兰清华说。(夏正军 张同祥 金琴)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