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蓝网格”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2023年01月23日 12:33:45 来源: 相城区渭塘镇

  “您好,我们是镇里的网格员,春节到了,想来看一下您商铺里的煤气管道情况。”近日,渭塘镇集成指挥中心,联合镇“331”机制办、镇派出所,安排村、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商铺、住宅楼、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主要检查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私拉乱接现象和餐饮行业的厨房液化气罐等。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网格员做好记录,及时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零反弹”。

  该镇网格员发挥社会治理“一张网”优势,坚持“日巡+夜查”,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现象开展整治工作。网格员与占道经营的商贩耐心沟通,为其讲解违规占道经营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贩合理经营。针对违规停放的车辆,现场与车主联系,保证道路畅通,对于小区内与马路边停放的“僵尸车”,积极上报至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为了拓宽反诈宣传范围,守牢居民钱袋子,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线上,通过“苏城网格通”APP、网格共治群和微信朋友圈等深入宣传,引导居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线下结合日常巡查走访,送上网格宣传手提袋,宣传反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

  心中有群众,服务有力量。渭塘镇将继续优化网格化工作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冬训学习,全力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深入人心,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及满意率。(苏渭)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