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关工委开展“迎新春 写福字”活动

2023年01月21日 14:35:44 来源: 句容开发区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关工委邀请辖区部分青少年,开展了“迎新春 写福字”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书法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福”字的由来和春节贴“福”的传统习俗,接着书法老师们认真地教孩子们写“福”字、写春联,孩子们照着老师的示范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书写着,虽然笔画稚嫩,笔法也不娴熟,但他们格外专注,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让工作人员们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春节的氛围,更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周琴)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