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南好时节” 2023年度苏州市优秀文旅节庆活动评选将启动

2023年01月21日 12:29:29 来源: 苏州市文广旅局

  尚湖牡丹花会、金鸡湖帆船赛、平江晒书节、轧神仙、苏州乐园啤酒节……苏州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为“四季游苏州”展开了一幅美好画卷。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构建四季苏州文旅节庆活动体系,打造一批具有江南文化内涵、彰显四季苏州文旅特色的标志性优秀节庆活动,助力“四季苏州,最是江南”品牌塑造,引导、扶持行业市场主体举办更多更好文旅节庆活动,苏州市文广旅局将举办“江南好时节”2023年度苏州市优秀文旅节庆活动评选,以评促优,推动苏州文旅节庆活动高质量发展,丰富全市文旅产品供给。

  据介绍,本次评选将根据节庆活动主办单位性质和资金来源将参评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全市范围内组织机构规范健全、社会经济效益良好、具有一定规模的社会机构和企业组织的各类市场化运作的文旅节庆活动,另一类是由政府财政资金支持主办的节庆活动。评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按照“典型示范、择优入选、打造品牌、赋能产业、全市兼顾”的基本要求,突出文旅融合、产业拉动、安全实施、创新特色的评选主旨,在评选规则、评选程序、评选组织方面,创新实施,评选一批文旅“深”融合、游客“喜”参与、组织实施“好”、综合效益“高”的优秀节庆活动。

  充分考虑文旅节庆活动主题、活动类型、地域板块、举办主体以及创新性等情况,本次评选将评出不超过10家优秀文旅节庆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在扶持方式上,将分为两类:由政府财政资金支持主办的,颁发“江南好时节”2023年度苏州市优秀文旅节庆活动荣誉证书;由市场化运作举办的节庆活动,除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将给予一定资金扶持。

  评选期间,还将发布“江南好时节”四季节庆活动引导主题,组织开展“跟着季节游苏州”江南好时节文旅活动季、“江南好时节”优秀案例展示、“江南好时节”系列短视频等营销活动,并发布“江南好时节”主题标识,授权申报参评的文旅节庆活动宣传使用。通过节庆活动季节营销、节日营销,推动评选由评选“小”项目向市场“大”营销转变,推动评选转型升级,更好赋能市场。

  下一步,苏州市文广旅局将成立“优秀文旅节庆活动评选委员会”,制定评选实施方案和评分细则,陆续组织申报、展开评选,详情可关注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苏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