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节前正风气 “廉”味增年味

2023年01月21日 09:30:06 来源: 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严守纪律规矩,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春节将至,为营造祥和、廉洁的节日气氛,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纪委通过对基层单位节前提醒、开展作风建设检查、为基层送春“廉”等形式,倡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廉洁纪律底线,自觉廉洁过节。

  期间,该公司纪委出台《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聚会宴请等10条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同时借助支部主题党日的契机,将中纪委拍摄的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作为节前廉洁教育的必学教材,通过其中由风及腐、由占小便宜酿成大腐败的生动案例,警示提醒广大干部员工守牢作风、纪律底线。

  同时,为了筑牢廉政“防火墙”,该公司纪委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公车GPS定位、油料使用、节日期间值班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下发监督建议书督促整改,堵住廉政风险“漏洞”,夯实廉政堤坝。

  此外,公司还送“福”送春“廉”,打下廉政“强心剂”。“修竹有节养正气 清莲无欲纳浊尘”“廉洁自律清风荡 克己奉公正气扬”……期间,该公司纪委负责人将一副副由本地书法家挥毫的春“廉”送至各部门负责人手中,将“廉”的元素融入到传统文化习俗,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迎新春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让廉洁之风吹进家门。

  每逢佳节必思“廉”。近年来,宝应公司在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中,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始终坚持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监督执纪,不断强化干部员工“明红线”“守底线”“筑防线”的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宝电萱)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