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徐州贾汪区发放13万份“特殊年货”

2023年01月21日 08:57:24 来源: 新华日报

  春节将至,徐州市贾汪区汴塘镇凤楼村老党员周忠华的日程很满,从小年前就每天忙着给镇里各村的乡亲们写春联。大家见到他,寒暄几句后就会唠上一句:“老周,你上挂历啦。”

  乡亲们口中的“挂历”,是贾汪区最近为全区近13万户百姓发放的“特殊年货”。去年以来,贾汪区评选出446位“贾汪正能量、身边好榜样”,他们的照片和事迹印上挂历,让更多人学榜样、做榜样。

  儿媳妇夏莉上了挂历,让潘安湖街道马庄村88岁老人王庆荣喜上眉梢,逢人便夸。多年来,夏莉不仅把老人照顾得很好,还帮忙照料几个哥嫂的8个孩子,成为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身体好是子女的福。”夏莉笑着说,到时她会把挂历和当选“好人”的奖牌、证书给家人们看,一起添添喜气。

  老矿街道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赵斌说,让身边榜样从“幕后”走向“台前”,可以激励更多人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当地形成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良好社会风气。(王岩)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