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生态湿地 鸟的天堂

2023年01月21日 07:53:25 | 来源:新华网

  生态湿地风光美,万鸟齐聚自由翔。寒冬时节,江苏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内,芦苇飘荡,飞鸟翱翔,一派生机勃勃的生态美景。

  2022年12月,江苏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自2016年获批试点建设以来,湿地公园严格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按照总体规划的要求,建设成融湿地保护、湿地恢复、科普教育、科研监测、湿地体验、湿地文化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江苏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304.80公顷,是以森林沼泽、草本沼泽为核心和特色的湿地生态系统,有着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每年冬天,小天鹅、白琵鹭和花脸鸭等一百多种、数万只野生鸟类选择在这里栖息过冬。(崔雯雯 报道员:孙馥涵 史道智)

群鸟栖息水面

鸟儿林间飞翔

群鸟栖息河滩

河荡成了鸟的乐园

湿地上空群鸟集翔

鸟儿河滩上觅食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