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南京:年夜饭市场预订火热
2023-01-21 07:53 来源: 新华网

  年夜饭是每年过年的“重头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还讲究寓意。春节到了,“年夜饭吃什么”成为消费者们关心的一大话题,从南京市各大餐饮饭店了解到,一段时间来年夜饭预订热度持续走高。在堂食恢复、外卖增长的当下,今年的年夜饭市场更增添了几分“色彩”。

  为迎接兔年到来,许多餐饮饭店推出了年夜饭套餐,其中不乏“兔”主题创意。在南京市高淳区湖滨大道一处饭店,大厨吴小飞正精心准备兔主题年夜饭,寻常可见的鹌鹑蛋、南瓜、圣女果等食材,经过他的巧妙构思和借鉴创新,一道道满载寓意的美味年夜饭菜肴新鲜出炉。

  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在除夕夜,一大家人因一顿晚饭团聚在一起,共叙天伦,共同期待新一年的到来。

  兔年即将开启,不论是到饭店预订年夜饭,还是在家亲自做上一桌美味菜肴,都是人们感受团聚、共享幸福、期许新一年的重要方式。(文静 报道员:方圆 孙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