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灌云:“电保姆”为绿色返乡“续航”

2023年01月20日 20:02:38 来源: 灌云县供电公司

  “充电桩操作界面显示正常,充电枪接触性能良好,可正常操作……”1月19日,国网连云港市灌云县供电公司组织国网江苏电力(灌云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辖区内充电桩点,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充电桩正常运行,保障返乡民众春节期间绿色出行。

  电力服务人员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服务

  随着春节的到来,灌云县将迎来近30万人次返乡热潮,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行数量急剧上升,全县充电桩使用频率急剧突增。为满足节日期间人们的充电需求,灌云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组织服务队员对辖区内的充电桩进行了专项巡视检查,为全县人民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电力服务人员巡视检查充电站充电桩设备运行情况

  “家乡的发展变化真的事太大了,到家门口就有充电桩,给我们走亲访友带来了很多便利。”1月16日,从外地返乡的谭先生在灌云县侍圩村电力服务驿站正准备给自己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时,看到前来服务的供电公司巡检工作人员赞叹不已。

  电力服务人员为新能源车主讲解有序充电站的使用方法

  在春节保供电专项巡视检查中,灌云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员们着重对充电桩外壳是否接地完好,充电桩内部元器件是否安装牢固,充电桩内接线是否有松动、烧焦、烧黑等现象,充电枪、急停及模块等器件有无破损或老坏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充电桩设备运行隐患,确保充电设备在低温下可靠供电,保障充电桩的正常使用和充电效率,为客户提供快捷的充电服务。此外,该公司服务队员还对充电桩周围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附属设施进行了维护,并对充电桩触摸屏和充电枪把手进行了消毒处理。

  新能源车联网平台运营监控中心数据平台

  据灌云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范华武介绍,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充电高峰,他们充分运行好数字化县公司的“大数据平台”系统数据,运用好车联网平台运营监控中心,关注充电订单,研判好各个布点的充电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在春节长假期间,加大对辖区充电桩的巡视力度和频次,密切关注充电桩运行情况,实化、细化保障措施,全力为民众出行提供方便、优质、快捷的充电服务,让绿色出行更舒心。”(夏兴俭 任义刚)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