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湖畔赏韵·新春启福”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展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9:49:15 来源: 扬州运河大剧院

  年未至,味已浓。为庆祝新春佳节,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2日至26日,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展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期间,各派艺术家们将齐聚运河大剧院,为广大市民献上连续五日的民俗文化展演,传递着最具“扬气”的人情味、烟火味和年味。

  据介绍,1月22日下午13:20-14:10,将在明月湖北侧运河大剧院亲水平台举办民俗踩街、木偶巡游活动;1月23日-24日上午10:30-11:30,在明月湖北侧运河大剧院亲水平台举行曲艺、扬剧、木偶节目汇演。

  1月25日下午14:00-15:30,中篇扬州曲艺《大河向北》将在运河大剧院曲艺厅演出。该剧以江苏引江水利枢纽60年代初期开工建设、80年代中期发展直至新时代新作为的难忘历程为题材,以一家祖孙三代“引江人”为脉络,以长江和大运河文化为载体,还原讲述了引江济淮,滋养亿万华夏儿女的扣人心弦的故事。

  1月26日下午14:00-15:30,扬州曲艺专场《扬州之春》将在运河大剧院曲艺厅播出。专场节目包括弹词《绿杨芳菲》《啼笑因缘·胭脂印》、评话《草船借箭》等曲艺形式,汇集艺术表现力强、曲种特点鲜明、生活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让人会心开怀,感受扬州本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扬州运河大剧院还将结合兔年生肖动画设计,除夕至元宵节期间,每晚在世界级灯光秀幕墙上亮相时尚光影秀,以瑰丽斑斓的景象变化,为市民送上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用光影“地标”扮靓喜庆之夜。(靖宇 冠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