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提升履职能力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2023年01月20日 19:25:18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为落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队伍的重要要求,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纪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始终锚定纪检干部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坚定信念把准“航向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纪委会议等方式,应用学习强国、国网学堂、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组织纪委委员学习上级精神。

  强化实践磨砺“金刚钻”。分层分类分领域开展全员培训,组织纪检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教育培训等专题活动。深化纪检干部的管理和培养,健全以干代训、以案代培等常态化机制,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协同办案,在实战中强化本领、提高素质,有效激发纪检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以“强意识+研讨学+勤考问”让纪检委员学起来,坚持每半年集中培训研讨考问一次,以“明职责+压担子+强实践”将纪检委员用起来,以工作清单明责、现场调研考责、以案代训实践,持续提升纪检委员感知度和履职力。

  严管严教筑牢“防火墙”。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守“十不准”要求和“十不得”保密纪律,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持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自觉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队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详细梳理基层党支部向基层纪委以及基层纪委向上级纪委请示报告的重大事项,明确报告方式、报告时限,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刘明鑫)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0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