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涟水组织开展民兵春节战备拉动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8:02:34 来源: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规范民兵应急班建设,提高应对春节期间突发事件的集结效率和反应能力,1月19日,涟水县交通运输局从系统各单位精选10名退役士兵,编制到民兵应急班,担负处置突发事件、节日值班等任务,并开展春节战备拉动和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学习战备知识、进行防暴恐袭击处突训练为重点,包含辖区民社情动态、国内外形势教育以及警棍盾牌操作使用、防爆队形训练、队列训练等内容,通过战备拉动和应急演练,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国防意识,增强战备观念。整个活动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参演民兵精神饱满、配合默契、装备齐全,充分展现了涟水县交通运输系统民兵的军事素质和战备水平。

  “在春节来临之际搞一次这样的战备拉动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一场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的实战化演练,更是一次生动的节前战备教育。”涟水县交通运输局交通战备科负责人表示。

  通过演练,系统民兵从思想上绷紧了弦,进一步提升了责任意识。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坚持党管武装,强化队伍建设,每月组织政治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基干民兵政治觉悟和军事素质。(袁中伟 朱国广)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