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阴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

2023年01月20日 18:01:55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淮安市淮阴区委、区政府举行2023年新春团拜会。王建军、陈张、张在明、时洪兵等淮阴区四套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

  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致新年贺辞,代表中共淮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淮阴经济社会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盘点旧岁,王建军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淮阴加快推进“双百”创建的重要一年。这一年,我们在锐意进取中跨越赶超,开创了县域经济崛起新局面。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99亿元,一批重特大项目顺利推进。这一年,我们在协调发展上奋力突破,绘就了城乡建设新图景。优化“一核三片”发展布局,高标准实施北京东西路改造等重点工程,富康城铂悦汇、淮安铂尔曼酒店盛装开业。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超43万元,连续三年获评农业农村部畜牧业优秀生产监测和优秀市场监测双优县。这一年,我们在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谱写了民生幸福新篇章。教育部“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持续深化,创成省融合教育示范区、全市唯一。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建成启用,“优质服务基层行”经验做法被国家卫健委推介。疫情防控网持续织密扎牢,最大程度保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书香淮阴建设扎实推进,代表淮安市高水平通过全国书香城市验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人民的倾心奉献和共同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展望新年,王建军强调,2023年是淮阴全面争创“双百”目标的关键之年。前段时间召开的淮阴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区“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这是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新的一年,我们要让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淮阴更好落地生根,按照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部署安排,结合淮阴实际,谋划一批大事,推进一批要事,办成一批实事,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新的一年,我们要让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行动”,在重特大项目上不断攻坚突破,在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在营商环境上持续优化。新的一年,我们要让民生幸福的答卷更加精彩,在群众最关心的实事上多下功夫,特别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长期性任务上稳扎稳打,把每一件事办好办实,交上一份让淮阴人民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我们要让实干担当的氛围更加浓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想办法、破难题,把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任务,一项一项推进落实,一步一步把“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镇、街道、平台、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人民警察、一线环卫工人、抗疫医护、非遗传承人、新社会阶层人士、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劳模、乡村振兴带头人、重点企业和乡贤人才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团拜会。

  淮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克涛主持团拜会。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幸福淮阴谱华章》《春满淮阴》《奋进·时代号子》等精彩的节目,会场充满了喜庆热烈的氛围。

  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2022年工作成就视频;会后,淮阴区四套班子领导与演职人员一同合影留念。(姚倩 李能白 刘须连 刘冬)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04324